只是有机化合物

纽特动物园,我的一生都被你毁了

【王太阳x罗伊】寻常夜晚

*是平淡日常

*私设爆炸

*大概有ooc慎

*无趣抱歉


-

他睁开眼睛,因为一声突然呜鸣的巨响。


那声音由低远处飞速窜进窗框,他下意识摸上腰间,什么都没摸到。巨响转瞬消散,他这才反应过来那声音不是什么魔物或刺客,而自己也没有随身配着剑和短刀了。


这里是一个——相当和平的世界,没有什么被迫卷入的尔虞我诈,也不会有人时刻觊觎他——准确来说是罗伊的性命。但他仍不自主地保留着从前的习惯。


这不能怪他,毕竟他才醒来没多久。


眼前是一张恰好足够一个一米八成年男性伸展的还算舒适的床,床边是立式书架,再边上是一张长桌,摆放着各种直播用的电子设备,还有一本没被收起的笔记本。


那原本只是罗伊用来记录直播操作笔记的本子,大概是在罗伊发现他的存在的第二天,变成了两人交流的专用留言本。


半夜起了风,笔记本没有阖上,书页被吹得哗哗响,有些扰人。但那些被掀起的书页并没有合在一起,而是被什么阻隔,隆起一个小丘。


他走上前翻开那一页,是几颗糖果。


【王太阳,今天吃到了这个世界叫水果硬糖的东西,超好吃!给你留了两颗,尝尝!】


王太阳。是罗伊给他起的名字。


虽然听起来有些随意,但对于这些东西他向来并不在意,也就这样接受了。


【你好,你是谁?】


这是罗伊给他的第一次留言。在原来世界是,在这个世界也是。


然后王太阳发现了,罗伊这家伙,是个看上去粗线条实际上相当敏锐的人。


【那天其实是你救了我吧?】


虽然想来也是,在喝下那下人端来的茶后和自己出来之前,罗伊想必还是有模糊意识的。


那么那之后安然无损地回到了房间却换了一身衣服,消失的那位下人和某个大臣以及一些侍卫畏惧躲闪的目光,罗伊会发现似乎也不奇怪。


不过在这个世界,发现的契机变成了:


【那天我在浴室滑倒,是你帮了我吧!】


这种普通又微妙的事。


之后便是【你是我吗?】,然后王太阳回复了罗伊第一次【不是。】巧合的是,无论在哪个世界,罗伊给他的名字都是【王太阳】。


为什么是王太阳呢?关于王,他没有丝毫异议,但太阳——


他看着窗玻璃上的映像,分明是同一个躯体,氛围却相隔甚远。而背后是无尽的黑夜。


他实在谈不上什么太阳。所以【你是我吗?】当然也不是。虽然他们从出生便在一起,在同一具身体里。


但他们不一样,他不是罗伊,他本该是为替罗伊凌驾阴影与恶而存在,而不是在这里吃糖写什么留言板。


风又灌进来,咕噜噜吹来罗伊留在本子边的笔,碰到王太阳的指尖。不知怎么,他仿佛见到罗伊写下留言时期待的表情。


为我留了就要吃吗?留了留言就要回复吗?


他看着那支笔和糖果咋舌,只觉得麻烦。


由于共用一具身体,只要罗伊在白天正常进食,那么王太阳便没有进食的必要,他最怕麻烦,从不做多余的事。


除了草莓,王太阳并不理解为什么要吃叫做零食的这类食物。这几颗包装精致的坚硬物体自然也包括其中,可罗伊对此总是来者不拒,这也是他和罗伊并不相同的一点。


但他又确实可以是罗伊,就像他也不是不能进食。归根结底,将罗伊和王太阳分割开的先是他自己。


是一种执念,他一定要将罗伊和自己分个你我,因为只有分成了你我,而不是同一个个体,他才能……


……


啧。




-

“…啊嚏!”


罗伊刚起床,哈欠打完没多久便打了个喷嚏,下意识看了看床边的窗,明明比昨晚睡前关的更小了一点。


他吸了吸鼻子走向书桌,和王太阳留言专用的笔记本被合了起来,里面夹着一支笔。翻开来,是两张糖纸和一句回复:


【难吃。】

评论(10)

热度(39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